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冬天多给孩子吃它,5元做一锅,简单一蒸好吃又营养,吃饱又吃好

好多人给我私信,说孩子不爱吃蔬菜,要怎么办?我也是孩子妈妈,如今孩子已经6岁了,不爱吃蔬菜,我也是经历过,而且也试了很多办法,终于不负有心人,让孩子爱上了吃饭更是爱上了吃各种蔬菜。想必有这样烦恼的妈妈肯定有很多,今天早上慌慌张张地做了早饭,并记录了下来,专门分享给大家,而且这个方法不仅适合孩子,也适合全家人享有,又方便又好吃,不管是早餐还是晚餐都是极好的,有喜欢的一定要来试试。

10.jpg

今天主菜用的西蓝花,西蓝花的营养价值,我不用多说,养孩子的都知道,所以都早早地把这个菜添加到了孩子的辅食中。西蓝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膳食纤维,而且气味芳香,有健胃消食的功效,对于孩子和老人脾胃虚弱者,可以经常食用,而且西蓝花中含有较多乙酰胆碱,可增强人的记忆力,对于正在学知识的青少年来说,这真是一款天然的营养品。

11.jpg

【制作食材】西蓝花,鸡蛋,西红柿,面粉

1.jpg

【制作步骤】第一步:西蓝花去掉根部,先切成大朵,焯一下热水,3分钟就可以了,然后再切成末待用,西红柿也放在热水中烫一下,切十字花刀去西红柿的皮给去掉。

第二步:去掉西红柿的皮以后,也切成末,加入食用盐,十三香粉,再打入一个鸡蛋给搅拌均匀

3.jpg

第三步:加入两勺面粉,基本上不用加水,蔬菜都是湿,鸡蛋也是湿的,所以面粉不要一次倒太多,边倒边搅拌,直到能搅拌成棉絮状以后能和成团的时候就可以用了。

第四步:可以用一个勺子,一次挖一勺,然后团成球

5.jpg

第五步:然后用大拇指再球的中间挖一个洞,做成窝窝头的形状,如下图这样

7.jpg

第六步:把做好的窝窝头,全部口朝上摆在蒸锅中,如下图这样,两个鸡蛋打在碗中打散,用小勺子一个一个把鸡蛋液倒入窝窝头中。

第七步:水开后上蒸15分钟,超级好吃的蔬菜窝窝头就做好了,这样的蔬菜窝窝头,没有小孩子能拒绝的,上桌抢着吃,有菜有蛋还有面,不仅能吃饱还能吃得很有营养,赶紧学起来吧。

配上蒜汁或者辣椒汁,更的吃得停不下来,反正我今天是做少了,根本不够吃,光孩子一个人都悄不声地吃了5个,再喝一碗粥,早上上学都说撑得走不动了,哈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